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走出去”长期目标锁定公共海洋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42  经济观察网微博

  导语:中国社科院专家们给出的建议是,近期的重点应是积极参与境外农业资源开发,但长期的重点则是发展远洋渔业,参与公共海洋资源的开发。

   经济观察网 记者降蕴彰在4月18日举行“2012版《农村绿皮书》发布会暨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上,对于中国农业走出去的“战略目标”,中国社科院专家们给出的建议是,近期的重点应是积极参与境外农业资源开发,但长期的重点则是发展远洋渔业,参与公共海洋资源的开发。

  中国是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农产品供给毫无疑问地必须立足于国内,但不可否认,充分利用国际市场有助于改善国内农产品供需状况,可以减缓农产品需求对资源和环境的压力。

  中国社科院专家们认为,促进我国农业“走出去”,近期的重点是积极参与境外农业资源开发,但长期的重点则应该是发展远洋渔业,参与公共海洋资源的开发。充分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特别是公海资源,实施资源替代,对于解决生物蛋白量来源缺口,缓解中国人均耕地资源短缺、近海资源过度开发的压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因此,我国要把远洋渔业作为农业“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