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股东否决高管薪酬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4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电美国花旗集团股东17日投票否决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方案。这是华尔街金融巨头第一次遭遇股东对高管薪酬说“不”。

  当天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55%股东投票反对花旗5名高管的薪酬方案。价值联盟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利诺·布洛克瑟姆告诉美联社记者:“投票具有历史性意义,华尔街机构从来没有受过这般‘审核’。”

  华尔街高管巨额薪酬多年前已招股东侧目,尤其是那些奖金金额与业绩不符的高管。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一些大型银行依靠纳税人救助惨淡经营,高管却照拿高薪不误,激起公众强烈愤慨。

  上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驳回花旗提高分红比例的请求,原因是花旗财务状况欠佳。企业管理咨询机构ISS公司认为,参照花旗业绩表现和股票收益,花旗首席执行官潘迪特的薪酬同样偏高。

  2009年2月,潘迪特宣布仅领1美元年薪,直至花旗扭亏为盈。如今,花旗已连续两年盈利。不过,股东显然认为,现在就豪放奖励管理层为时尚早。

  花旗17日晚些时候在声明中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将与股东代表协商。声明说,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将仔细考虑他们的观点”。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