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届翠贝卡电影节开幕 "中国元素"稀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32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社纽约4月18日电 (记者 李洋)第11届翠贝卡电影节18日在纽约曼哈顿开幕。本届电影节以“创新”和“探索”为特色,“中国元素”相比往年则明显稀缺。

  今年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选择了由尼古拉斯?斯托勒导演的喜剧《五年之约》(Five-Year Engagement)。这部电影纯属博人一笑,电影节主办方旨在奉献给人们一个轻松的开始。

  探索和试验性电影成为今年电影节的主要内容,例如《纽约两日情》(2 Days in New York)、《第一个冬天》(First Winter)及《杰克和黛安》(Jack and Diane)等。另外还有不少纪录片,触及当今社会的方方面面。

  本届电影节的“中国元素”稀缺,反映中国社会或中国题材的电影寥寥。去年的电影节有姜文的《让子弹飞》和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参加展映。2005年的电影节则有李少红的《生死劫》获奖。

  2012年是环球影业公司成立100周年,翠贝卡电影节中也有多项活动纪念,其中包括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影后梅尔?斯特里普等联袂参加的电影研讨会。环球影业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电影公司之一,其行政办公室和发行部门设在纽约。

  今年的电影节定于29日闭幕,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成为闭幕影片。钢铁侠、美国队长和绿巨人等超级英雄形象都将在《复仇者联盟》中展现。

  翠贝卡电影节已成为纽约的重要文化活动。据主办方介绍,电影节10年来共吸引了370万名观众,带来7.25亿美元的经济收入。

  翠贝卡是纽约曼哈顿下城一个区的名字。这个区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中受到很大冲击。罗伯特?德尼罗等人2002年创立翠贝卡电影节的初衷是想恢复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生活。(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