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交易所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27  中国经济网微博

  

  证券快讯

  唯一上市股金边水务首日飙升47.6%

  本报讯(记者葛丹)昨日,经历曲折的柬埔寨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首相洪森在电视讲话中敲响开市钟,柬埔寨股票历史上首个交易日开始。目前,柬埔寨只有一只股票上市——金边水务局,昨日金边水务局全天飙升47.6%,不少中国股民也尝到“头啖汤”。

  目前,柬埔寨证券交易所只有一只上市股票——金边水务局。根据柬埔寨股市交易规则,每个交易日分为两个交易时段,第一个交易时段为当地时间上午8时至9时,第二个交易时段为上午9时至11时30分。

  综合媒体报道,金边水务局昨日开盘报9400瑞尔,微跌1%收报9300瑞尔,相对发行价涨幅为47.6%,接近首个交易日50%的上涨幅度限制,昨日全天换手率约为6.76%。由于昨日是柬埔寨股市首个交易日,所以交易时段从9时09分开始。在第一个交易时段中,金边水务局股价冲上9400柬币(约合2.35美元),交易量达到392313股。

  据新华海外财经消息,作为柬埔寨有史以来的第一只股票,金边水务局此次募股总数为1304.6万股,占总股本的15%,融资总额约在2000万美元左右。此次IPO,共有1119名投资者中标,其中获得10万股以上的投资者人数为21人,其中一半以上是中国人或有中国背景,基本都是自然人。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