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程机械销量开始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21  经济日报

  据机械工业联合会数据显示,2012年前2个月,全国机械工业累计销售产值为2.34万亿元,同比增长12.08%,增速同比回落17.1个百分点,较2011年全年回落13.32个百分点。

  整体而言,强周期的工程机械数据还在低谷,新兴行业如风电、光伏、核电也都没有表现出根本性的变化,一些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较大的中小公司2012年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的居多。

  不过,我们也注意到配网开关类公司一季度延续了2011年的增长势头,水电开发步伐仍在加快,特高压交、直流稳步推进,平高电气振华重工如期实现盈利;一些与经济周期关联度不大的细分领域的公司也在持续增长,尽管它们的增长在周期类公司的下降中不是特别明显,比如煤矿安全设备公司尤洛卡、电网自动化公司四方股份、工业节能公司合康变频、LNG装备公司富瑞特装、由空分设备转型为气体供应商的杭氧股份等。

  当经济调整持续了这么长时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售数据持续近一年的负增长之后,作为重要的中游行业,其销量近期明显回暖。3月份,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挖掘机的销量环比数据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4月份情况将会继续好转。我们认为,二季度,结构调整仍是机械行业的重要任务,预计2012年机械行业收入增长15%左右,盈利增长在10%左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