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新建安格连工业经济特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21  经济日报

  本报塔什干电 记者李垂发报道:为了更多地引进外资,建立更多合资企业,加速本国经济发展,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日前签署总统令,决定新建安格连工业经济特区。这是乌兹别克斯坦继纳瓦伊经济特区之后建立的第二个经济特区。

  安格连位于塔什干州,离首都塔什干约100多公里,在锡尔河中游支流安格连河左岸,人口约12万。由于有丰富的褐煤矿资源,工业以采煤为主,还有火电厂、地下煤气站、建筑材料工业等。这里交通便利,有铁路和公路穿过,是塔什干—安格连铁路线的终点。

  总统令要求有关部门在一个月内划定工业特区的占地范围,并开始建立相关的行政管理机构。要求3个月内提出特区内交通、生产和公共工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总统令规定,安格连工业经济特区为期30年,但可以延长。特区内将享受特殊的税务和海关优惠。凡到安格连特区经营的外国公司和企业将免缴利润税、法人财产税、社会基础设施税、小企业统一税、道路基金强制税。运入安格连特区并用于项目建设需要的,而乌兹别克斯坦本国又不生产的设备、配件和材料,免缴海关税。

  享受上述税收优惠的时间为3年至7年,将根据投资的数量多少而定。投资30万至300万美元者可享受3年的优惠待遇,投资301万至1000万美元者可享受5年的优惠待遇,投资1001万美元以上者可享受7年的优惠待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