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份大中城市房价继续呈下降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21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薛志伟 亢舒从国家统计局获悉: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说,虽然房价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但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

  从环比数据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2月份增加了1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东南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温州、金华、青岛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也进一步扩大。

  据马晓明分析,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继续走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策略较为普遍,二是部分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施了优惠措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