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21  经济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谭晶晶)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习近平表示,中泰关系政治基础牢固,友好交往有着上千年历史,两国之间没有任何历史遗留问题,也不存在现实利益冲突。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深厚,为双边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基础,“中泰一家亲”是两国关系的真实写照。作为本地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两国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艰巨任务,加强双边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泰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相互配合,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好邻居、好朋友,我们衷心希望泰国保持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习近平说,英拉总理此次访华,同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泰关系达成许多新的重要共识,必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成为中泰关系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了第二份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这既是对中泰关系现状的充分肯定,更为今后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方向。希望双方再接再厉,积极配合,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推动中泰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英拉表示,泰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有着亲戚般的感情。泰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入落实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传统友谊,扩大贸易、投资、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泰方也愿与中方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东盟与中国、东亚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