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开始对文莱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21  经济日报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4月18日电 (记者郝亚琳 胡光耀) 应文莱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18日晚抵达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开始对文莱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文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21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良好协调与配合。中文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稳定与发展。

  贾庆林表示,访问期间,他将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议长伊萨进行会晤,并同文莱各界友好人士进行广泛接触。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中文两国传统友谊,提升互利合作水平,推动中文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文莱教育大臣巴卡尔等文方高级官员、中国驻文莱大使郑祥林等到机场迎接。

  在离开新西兰时,新西兰坎特伯雷震后重建部部长布朗利、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等到机场送行。

  当日上午,在离开新西兰之前,贾庆林还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参观了中新合资的新西兰最大乳制品合资企业信联乳业公司,听取了公司中新双方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并到车间考察奶罐车装车、产品包装以及全自动奶粉生产线等。贾庆林祝贺合资公司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新西兰农牧业发达,乳制品出口量世界第一,乳品的生产、管理技术和质量检测标准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随后,贾庆林还前往克劳伊牧场参观,深入当地奶农家庭,与其就牧场经营及中新农牧业合作等进行了亲切交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