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行联手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助推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2:09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程瑞华报道 4月18日,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京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微博)董事长王洪章、副行长胡哲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子彬表示,支持和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是一项巨大的综合工程,需要政府、商业银行、社团组织、服务机构、企业自身的相互信任和配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与建设银行加强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中小企业发展。王洪章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增长温和回落的总体形势下,保持中小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具有突出的现实意义;建设银行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能够多层面、全方位地破解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助推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持续发展。

  《合作协议》是双方贯彻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根据《合作协议》,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全面合作。建设银行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中小企业协会将发挥产业引导、能力提升等协调优势,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在“客户资源共享、金融服务外包、金融产品创新、网络金融业务、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市场拓展”等六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在厦门、上海、唐山、苏州、合肥、杭州等20个城市紧密合作,加强双方客户资源共享,实现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与建行网络贷款平台对接,致力于推进节能减排、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的金融产品创新。

  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本次合作,是引导和扶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良好开端,是金融机构与社团组织间的合作典范。相信随着《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双方合作的深入推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激发中小企业自身活力,使广大中小企业抓住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实现健康平稳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