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基现纯债化时机 易方达发行纯债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34  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显示,易方达纯债债券型基金已于4月5日起全国公开发售,这是国内第6只纯债基金。纯债基金不同于目前市面上数量占主流的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其收益完全来自债券投资,预期风险更小,为投资者提供了风险收益定位更加明确的产品。

   据公告,易方达纯债基金将主要通过分析影响债券市场的各类要素,对债券组合的平均久期、期限结构、类属品种进行有效配置,力争为投资人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作为纯债基金,该基金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比一般纯债基金更为严格的是该基金还明确规定了不参与可转换债券投资。

   对债券基金而言,权益投资部分虽然有可能提高收益,但是也扩大了风险,使得这类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定位不够明确,而不少债券基金的投资者对债券基金的预期并不在于追求高收益,他们更为关注低风险、收益稳定、波动性小等需要,易方达纯债基金则正是基于这种考虑而设计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债券基金在数量上的主流品种是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它们与纯债基金的主要区别是可以投资于新股和二级市场股票。而易方达纯债基金专注债券基金 “本行”——利率品种和信用品种的投资,风险收益特征非常明确。

   对于债券基金而言,一味追求高收益品种,风险必然扩大,作为低风险产品的定位并不明确;而且要求债券基金经理同时具备股票、债券两大类资产的投资能力,且能在不同市场环境下及时做出合理安排,这是很大的考验。因此投资业界不乏呼吁:债券基金应该回归本质,应大力发展纯债基金,给投资者一个“明明白白的债券基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