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定投与金庸武侠:以稳健击破东方不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33  每日经济新闻

   胖小丹开始基金定投的消息在单位不胫而走,很多同事前来取经。

   胖小丹道:基金定投着眼于长期资产增长,短期内看不出效果。但是有例为证:上证综指自2007年10月16日开始从6124顶峰开始,有探底1664点的悬崖式下跌,也有3500点的小高峰,到2012年4月16日,整体跌幅为61.5%。但是如果从最高点开始定投广发沪深300指数基金(假设按照参考上证综指500日均线,30%级差,红利转投模式),数据显示,到4月16日,累计定投扣款40次,平均成本为1.1649元,总收益率为-5.09%。在极端不利局面下,基金定投也能大幅止损。

   “牛熊转换股市大起大落,投资节奏难以掌握。基金定投如同修练少林气功,须日积月累,直到到功力达到扫地僧阶段,凭借足够多的廉价筹码,也不惧大股灾!”小丹不知觉以金庸武侠典故借喻。

   “你的基金定投不还是亏着么?”黄蓉反驳道,“依我看,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东方不败总能够先发制人,以快打快!假如你在市场下跌的时候清仓出来,在股市开始反弹的时候就全仓杀入,你不是可以赚得更多?何必苦苦坚持基金定投!”

   “问题是东方不败是高风险承担者,他可以为了高收益不顾一切代价。另外,以快打快的前提也是对市场走势能够准确判断,采取先发优势。”扫地僧对黄蓉道,“高手过招,胜败在转瞬之间。一次性投资也是一样。饱经牛熊市磨砺、拥有数十年投资经验、每天都在研究之中的基金经理都不能准确判断市场短期走势,你又如何以快打快呢?”

   扫地僧建议黄蓉,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面对不确定的市场走势,低风险投资还是以稳健为主。广发基金(微博)赢定投具有 “长期投资摊低成本、积少成多复利增值、定时扣款省心省力”三大优势,以纪律性投资的“不变”应“市场万变”,能够做到以慢克快,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中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