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荡市见投研实力 南方基金延续一季度势头业绩整体持续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32  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度A股市场先扬后抑,预期货币调控政策放松、流动性状况改善促成了前两个月的震荡反弹,但政策放松力度不够、经济增速下滑等因素造成3月市场冲高回落。全季度来看,上证指数微涨2.88%,深圳成指上涨5.51%。在这种慢涨急跌的市场中,整体股票型基金净值仅上涨1.13%,低于上证指数上涨幅度。从各大基金公司的表现来看,南方基金(微博)在此轮震荡行情中表现突出,旗下基金普遍业绩优异,更有多只基金跑赢上证指数,彰显出优秀的投研能力。

  权益类基金业绩稳健上升

  整个一季度,南方基金旗下各类型基金均表现出色。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微博)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封闭式基金南方开元净值增长率达5.73%,在同类型基金中位列第一;开放式股票基金南方隆元、南方盛元和南方成份精选净值增长率达到6.21%、5.09%和4.96%,在可比的同类型基金中位列第七、第十二和第十四;指数型基金中,南方深成ETF净值增长率达到5.34%,在可比的137只指数型基金中位列第十二。除此之外,南方优选价值、南方优选成长等基金的净值增长也超越了大盘的涨幅,取得了良好的收益。

   进入4月之后,南方旗下产品的业绩延续了一季度的喜人之势,净值继续稳健上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南方开元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10.41%,领先第二名2.36%,稳居同类基金业绩榜首;南方隆元、南方盛元、南方成分等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12.04%、11.03%、9.35%,较一季度时提升显著,业绩排名稳居同类型基金前列。指数基金方面,南方旗下多只产品均录得了良好的收益,南方深成ETF净值增长率为12.4%,位居第六,排名较一季度时上升6位,其联接基金的涨幅也达到11.79%,排名第九。此外,南方中证500、南方上证380ETF的涨幅也都超过了10%,分别为11.24%、10.53%。

  固定收益保持领先优势

   除了权益类基金表现优异之外,南方旗下的债券型基金在这个春天同样显得“春意盎然”,一季度南方多利增强A和南方多利增强B净值增长率达到3.57%和3.50%,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七。除债券基金以外,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5.45%,高于同类型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的平均水平,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1.3173%,稳居中上游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在固定收益产品的领先优势持续保持。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南方旗下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32%,在5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位,在六大基金公司中排名首位。其中南方旗下多利A/C、广利AB/C分别以3.8%、3.73%、2.98%、2.78%,进入业绩榜单前十。

   而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南方宝元债券基金今年净值增长3.52%,在偏债基金中排名第一。

   笔者了解到,南方基金致力于打造固定收益“第一品牌”,继去年推出国内首只纯债指数基金——南方中证50债基之后,旗下的另一只纯债基金南方金利纯债基金目前正在各大银行券商营业网点募集中。

  正确预判助推良好业绩

  南方基金的优异表现得益于去年底对今年市场行情的正确预判。去年底,南方基金多只基金进行了适当加仓,重点选择了业绩优良的超跌蓝筹股,这些股票在本轮反弹中表现非常抢眼,带来了基金业绩的提升。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蓝筹股的反弹行情可能会贯穿全年,南方基金的业绩领先优势有望延续。

   对于后市走势,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目前,货币政策面临着从偏紧到适度放松的转向,预调微调的效果将逐步显现。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放松力度和节奏,将决定市场的反弹节奏。近期市场震荡回落,是对一季度反弹的确认,仍需等待更多的利好信号,才能迎来第二波反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