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重利好刺激 沪指猛拉46点直扑240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3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昨日(4月18日)11时之前A股走势还乏善可陈,但11时之后,“两桶油”发力上涨,银行股也全线飘红。与此同时,刚萧条了一天的金融改革概念股也再度上涨。一时间,“二”、“八”不分强弱竞相大涨。至收盘时沪指上涨1.95%,收于2380.85点,直扑2400点,而中小板指也大涨2.10%。

   昨日消息面呈现多重利好:据媒体报道,韩国央行昨日午间表示,未来三个月之内,该行作为QFII将买入3亿美元的中国股票,而此前印度央行降息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上调全球增长预期又让投资者感到内外形势或有好转。

  韩国央行拟买入3亿美元A股

   今年1月,韩国央行获得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可以在沪深市场买入股票。今年3月12日,韩国央行表示已获3亿美元的人民币证券投资额度。韩国央行当时发表声明称,准备工作一旦完成,将尽快开始投资中国资产,但没有透露具体日程表。

   而昨日据媒体报道,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主管表示,将把投资中国的3亿美元配额在7月底前全数投入股票。此外韩国央行还表示,已经具有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 “超过3亿美元”的另一份执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二,上证综指在半年线关口弱势震荡,题材炒作也悉数降温,然而正是受到韩国央行利好刺激,沪深两市从昨日11时开始突然大幅走高,并在午后维持强势震荡上行。最终,上证指数以全天高点2380.85点报收,涨幅高达1.96%,沪市成交量也放大到931亿元,而且不论“二”、“八”都竞相上涨。

  游资、机构联袂出手

  在本周二的调整中,金融改革题材炒作大幅降温,但昨日午盘市场在利好消息带动下大幅回升后,游资的热情再度升温,以浙江板块为代表的个股表现极为强劲。到收盘时,浙江东日(600113,收盘价13.21元)、等20多只个股封死涨停。另有消息称,券商创新大会将于5月召开,受此影响,东吴证券(601555,收盘价8.36元)涨停。从昨日龙虎榜来看,久未露面的“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中电广通(600764,收盘价7.11元)、江苏舜天(600287,收盘价7.99元)等多只个股中。当然,也有机构席位借市场大涨而兑现利润,如东吴证券、三元股份(600429,收盘价6.13元)等都有机构资金出逃。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市场的强势走高,除了韩国央行的消息对大盘产生推动外,还有多重利好因素支撑。比如前一交易日,纽约股市大幅走高,道指大涨194点,而印度央行日前也宣布降息。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报告称,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5%。这些诸多利好消息综合起来,对昨日市场产生的正面影响是毋庸置疑的。

   智多盈投资顾问曹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沪指在没有放量的情况下被推高,体现出上涨没有扎实的基本面数据作支撑,因此或有短线回调,但不改中期升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