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写字楼租金增势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2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泽民 发自北京

   4月18日,仲量联行在北京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目前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保持着稳定的增势和需求。报告指出,春节过后,国内和国外经济指标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好转,北京甲级写字楼的整体市场需求亦保持稳健增长,但去年租金大幅攀升的情形已受到遏制。

   报告称,第一季度,甲级写字楼的净吸纳量呈现环比增长,但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报告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一季度节假日较多、当前租金价格高涨及寻找合适的办公面积时间花费较长等因素削弱了一些公司管理层对新办公选址或者扩张的意愿。

   报告指出,在市场没有新增供应和需求保持平稳增长的情况下,整体市场的空置率继续呈现小幅下降态势:一季度的空置率达到7.7%,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从区域市场看,金融街中关村和东二环的空置率最低,均在5%以内。在目前有些公司开始比较谨慎扩张办公面积的情形下,本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净有效租金达到每平方米每月305元 (按建筑面积计),环比增长4.0%。预计未来的三个季度,北京将有7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完工,其中完全租赁型写字楼的总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

   仲量联行预计,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在年初保持稳健增长,中后期活跃程度将有所增强。另外,空置率将在低位徘徊,市场平均租金保持继续上涨,同时增长幅度变缓。

   而与写字楼租金增势减缓不同的是,高级住宅市场的租金持续上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一季度北京服务式公寓市场平均租金达到每平方米每月194.5元(按建筑面积计),同比增长达到14.5%,预计全年租金涨幅将接近去年的水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