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亿实业:铁路基建春暖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25  北京晨报

  昨日,银行、券商、铁路基建等三大权重板块联袂启动,将大盘点位一举推升至3月14日大阴线的下轨处,使昨日大盘的上涨显得更加扎实有力。

  晋亿实业(601002)曾经是高铁概念股中的一只“白马”,曾在去年1-2月期间成功实现股价翻番。但在去年“7·23温州高铁事故”之后,高铁概念板块在利空打压下遭到市场抛售,股价普遍被打回原形。晋亿实业也不例外,今年1月6日创出此轮下跌的最低价8.65元,重新回到2010年10月份的股价水平。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调整,晋亿实业终于在昨日放量突破,顽强封死涨停。统计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该股达9560万元,排名两市第10;成交量比达到4.48倍。在晋亿实业涨停的同时,辉煌科技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晋西车轴天马股份等相关铁路基建板块股也都以大涨报收。

  今年3月21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会议明确了“十二五”时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原则,建成一批重大铁路项目,适时开工一批急需必需项目。半年以来,全国90%的铁路建设基本处在停工状态,随着国务院之前强调的5000亿元资金的逐步到位,因资金链断裂而被迫停工的各条铁路目前已有80%复工。铁路基建股就是在这样的行业复苏背景下才悄然走强的。

  晋亿实业是浙江省嘉兴市主营紧固件产成品、中间产品的公司,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企业之一,规模经营优势明显,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产品有通用紧固件系列、铁路系列、钢结构系列、公路系列、电力系列、汽车系列等,品种规格达两万余种,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多品种采购需求。目前公司高铁扣件的市场占有率为23%左右,而铁路扣件和汽车紧固件毛利率较高,因此带动公司综合毛利率上升。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普通紧固件行业的平均增速约在15%-20%之间,公司作为龙头企业,产品在下游的应用较广,受益更明显一些。随着铁路基建建设审批的重启,公司的发展机会也将来临。

  基金等机构在去年三季度曾大量减持晋亿实业,持有该股的基金从半年报的12家骤减到三季报的3家。但随着行业预期的转好,去年四季度末又有11家基金重新杀回到该股,原来的3家基金也进行了一定的增持。昨日的资金流向也显示,超大资金巨量流入该股,其他性质的大、中、小单资金却在净流出,恰好在低位将筹码交给了大机构。考虑到该股股价目前尚处低位,行业背景也在转暖,散户似乎已没必要在此时继续杀跌了。

  晨报记者 刘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