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钢广钢一季度报亏上半年仍难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1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陈姗姗

  不出所料,昨晚公布一季报的两家钢铁企业,都没能逃脱亏损的命运,而进入二季度的经营依然不容乐观。

  马钢股份(600808.SH)昨晚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68亿元,同比上年同期下降541.07%。

  对于业绩的亏损,马钢股份表示,主要是由于钢价同比下降的同时,原燃料价格仍处于高位。3月末,国际钢材价格指数196.90点,同比下降11.6%,国内钢材价格指数121.18点,同比也下降8.2%,因此,公司的营业收入也同比减少4.93%。

  *ST广钢(600894.SH)昨晚发布的一季报同样是报亏,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45亿元,上年同期则亏损3189万元。

  在此之前,已经有包括韶钢松山(000717.SZ)、首钢股份(000959.SZ)、华菱钢铁(000932.SZ)和鞍钢股份(000898.SZ)在内的四家钢厂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亏公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