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重利好驱动券商再度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11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谷东

  短线调整后,券商板块昨日再度成为领涨大盘的主力军。18家券商昨日收盘涨幅均超过4%,中小券商是上涨主力,东吴证券涨停,国海证券也以接近涨停收盘。

  一位私募投资人士指出,是基本面和消息面等多重因素驱动,令券商板块近期出现强劲反弹。尽管年报业绩相对较差,但一季度以来券商业绩开始出现转好迹象,而近期令券商受益的政策也较多,像风险资本准备的松绑。而昨日关于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出席上海金融改革座谈会的消息也是推动券商板块继续反弹的重要因素。

  据招商证券(微博)统计,18家上市券商母公司3月份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8.63亿元,环比增长34.9%,15家上市券商总收入实现正增长。18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25.96亿元,环比增加49.40%。

  另外,一些披露一季度业绩快报的券商也开始出现业绩增长。如山西证券一季度实现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等指标的增幅均超过了50%。

  但上述私募人士认为,相对于券商业绩恢复增长,政策利好对券商板块的影响更大,尤其是风险资本准备的调整会释放出约400亿元的行业净资本。

  招商证券也认为,因证券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均受到净资本规模的制约,此次松绑有助于提升券商各项业务的发展规模,推动其融资融券、资产管理、直投等风险业务的发展,将大幅放大券商创新业务的发展空间。

  海通证券非银行金融业高级分析师董乐同时指出,提高非银行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是当前金融市场改革重要的方向之一。而券商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中的主力之一,将是政策重点倾斜的领域,未来仍有众多利好政策值得期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