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亿美元克莱斯勒300C“中国玩法”(聚焦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0:59  国际金融报微博

  

  ■ 本报记者 关囡

  10亿美元克莱斯勒300C“中国玩法”(聚焦新车)

  不甘心就那么放弃,王者归来更勇猛!4月11日,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在北京正式亮相,这是克莱斯勒公司斥资10亿美元重新铸就,系克莱斯勒品牌史上最豪华的一款产品。这样一款在设计、性能和做工品质方面与以往的北汽国产克莱斯勒300C完全不同的全新产品,正在重返中国的道路上积极探索,个性化、体验式、非同质化、美式文化等,都是这款车的营销关键词。

  如何脱颖而出

  4月11日,克莱斯勒品牌设在北京华贸中心广场的300C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以最贴近消费者的形式,正式推出了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

  几十万元的豪华轿车,一向是德系车的天下。对于此次重新推出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中国自问最多的问题,一定是“如何才能从如今中国市场众多的进口豪华车中脱颖而出?”

  克莱斯勒300C,很多人并不陌生——那段在北京奔驰生产线上的岁月。2007年,随着戴姆勒-克莱斯勒联盟解体,国产300C也在之后一年宣告停产,并逐渐退出人们视线。

  重返中国的克莱斯勒300C最需要什么?那就是改变消费者对老300C的偏见,于是,“以消费者个性化体验中心的形式”成为了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正式亮相中国的出场方式。

  “你觉得这款车怎么样?”体验中心现场的克莱斯勒中国员工,不断向首批参观体验中心的媒体记者们发问,习惯了大切诺基、指南者等传统SUV车型销售的他们,对于如何运作一款“高性能豪华轿车”,正在积极探索,个性化、体验式、非同质化、美式文化等,都是这款车的营销关键词。

  在笔者看来,“美式文化认同”最为关键,以上海通用“迈锐宝”为例,全力营造的美国Malibu海滩(“迈锐宝”名称起源)的活力浪漫风情,配合老鹰乐队的《加州之梦》(California Dreaming),让人对那种心之自由充满向往。实际上,开放、激情的美国文化现如今仍然有不少拥趸,但美国车的情感宣传显然并不强势。克莱斯勒完全可以在这方面深入挖掘、多做文章。

  做足百万豪车范儿

  此番克莱斯勒有勇气将300C再次带回中国,实际上是源自对这款全新车型的自信。毕竟,它已经完全不同于以往那款售价20万元上下的国产车型,“已经跃升了好几级。”有同行记者表示。

  外观已焕然一新,包括全新7 横辐设计的进气隔栅及全新克莱斯勒巨大飞翼标志,但依然是300C式的“豪华宽大气势”,不论是车宽、轮距都足以战胜竞争对手,其超过3米的轴距长度更直逼同级其他车型的加长版;尤其是同级中最大的20寸铝合金轮毂,让300C气场强大。

  克莱斯勒也在谋求革新,内饰亦是由德国设计师打造。原产自西班牙的高档Nappa全粒面真皮座椅、顶级音响品牌Harman Kardon带来的绝佳音质、全圆周加热的真皮包裹豪华多功能方向盘等,这款还未公布定价的车型,正在通过种种精妙揣摩的细节,向外界暗示其相比老国产300C,将有不菲的价格。

  搭载蝉联两年“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配合ZF 8速变速箱,也足以让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有底气声称,“正在向奔驰S级、宝马7系等百万级豪华车看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