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15年站上世界商用车之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0:59  经济参考报微博

  

  今年1-2月,在行业整体销量同比下降11.9%的低迷情势下,福田汽车同比增幅达到5%,其中中高档轻卡车型奥铃、欧马可3月销量突破万台大关。从1996年到2010年的15年间,福田汽车从无到有,赫然站在了世界商用车之巅。

  实现商用车全系列发展

  产品方面,福田汽车先后突破轻卡、中重卡、客车、新能源汽车、重型机械等业务领域,最终实现商用车全系列发展,形成了欧曼、欧辉、欧马可、蒙派克、迷迪、风景、传奇、奥铃、萨普、拓陆者、时代等11大品牌矩阵。

  欧马可是福田汽车打造的世界标准的高品质中轻卡品牌,通过整合全球优质价值链资源,以“中欧汽车链合体”为战略联盟,开发出的引领世界标准的中国首款数字化高端轻卡,产品从推出之初就定位于高端轻卡市场,致力于满足城市物流的高品质、高性能、高安全、高环保的价值追求。目前,已成长为高端轻卡市场中的集大成者。

  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品牌,奥铃锁定轻卡中高端目标市场,始终坚持实践“科技动力”的核心优势,以高效、节油和环保作为出发点,为中国中高端中轻卡市场提供环保、经济节油的产品。在福田汽车连续赞助四年的勒芒轻卡耐力赛中,奥铃T X -4JB1T D i动力轻卡在第三届赛事上以百公里负重油耗仅6.58升,一举树立了“轻卡节油新标杆”。

  打造全球联合开发体系

  质量是品牌的基础,技术是质量的根本。福田汽车以自主研发为核心,搭建了全球联合开发体系,依托分布在欧洲、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科技研发中心,从发动机、底盘到整车匹配,革新科技打造出具有世界级标准的优质汽车产品。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从海外的全球顶级汽车公司引进世界一流的海外专家作为学术带头人,汇集了3000多名海内外科技精英,同时还整合了康明斯、奔驰等全球价值链资源。

  欧马可是由“中欧汽车链合体”集成全球智慧资源打造、研发、制造等环节,全面应用数字化集成系统,通过装配C U MMIN S康明斯发动机、ZF采埃孚变速器、德纳技术车桥等全球顶尖零部件,实现了整车的数字化;奥铃品牌是在传统日系技术基础上,融合了欧洲领先技术,由福田汽车与康明斯、采埃孚、莲花等全球合作伙伴定向开发,利用动力系统的升级带动整车整体性能、功能及品质全面升级,实现了整车与核心部件的完美匹配,在动力性、承载性、操控性、安全性等性能上展现出高水平,满足用户对传统五十铃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

  全行业首推“全程无忧钻石卡”

  如果说一流的汽车品质成就了福田汽车商用车市场第一品牌,那么“全程无忧”服务无疑是福田汽车 稳 坐 商 用 车 市 场 头 把 交 椅 的 关键。

  从2005年提出“大服务”理念,直到将轿车享受引入卡车服务,“全程无忧”已成为消费者心中的一块金字招牌。

  今年,福田汽车又推出“一卡护全程”服务战略,针对购买福田汽车高端轻卡产品的客户,赠送“全程无忧钻石卡”超值服务,该服务能够为购买用户提供超长保修和整车3年10万公里的高标准保修政策。其实,这已成为福田汽车深化服务战略,推动服务体系能力再升级,巩固福田汽车服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福田汽车服务总监宋术山说,福田汽车的业务涵盖商用车全系列产品,产品多样化、客户群体广泛、服务需求差异较大,福田汽车深知客户满意决定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面对极其复杂和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是福田汽车不断探索和追求的目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