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0余专家编纂成近代园林巨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微博

作者: 【记者万润龙尚启庄湖州报道】

  日前,我国首部论述近代中国园林历史和南浔园林的著作《中国近代园林史》、《南浔近代园林》在浙江湖州南浔区举行首发仪式。这两部著作的编著、出版,在国内也填补了中国近代园林历史研究的空白。

  据介绍,此次《中国近代园林史》的编纂工作在中国园林行业研究历史上还是首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全书约100万字,分上、下两部,这次出版发行的是上篇。编纂工作历时6年,40余位园林专家执笔,200余位学者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范围涵盖内地及港澳台两岸四地的34个单位,并且独创了“主题纪实体”。《南浔近代园林》有10余万字,400幅图、表,主要论证了南浔近代园林的独具特色,一是园林众多,二是中西合璧的独特风格,三是文化含量高。

  据悉,本次出版的两本书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朱钧珍教授主编。本次首发仪式邀请了内地和台湾、香港、澳门园林界专家60余人,并举办了“南浔园林发展研讨会”等活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