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德:力促“环首都贫困带”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微博

作者: (张涛)

  【新华社石家庄电】记者日前从河北省承德市扶贫办了解到,该市选派的驻县扶贫工作队相继开赴各地,进驻环首都重点贫困村,“不脱贫不脱钩、不致富不撤离”,力争到2020年,全市116万贫困人口脱贫。

  地处“环首都贫困带”的河北省承德市为加大扶贫力度,建立了财政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市、县政府从今年起每年拿出地方一般预算支出的1%用于扶贫开发,并随财力增长而逐步增加。同时,各县从财政列支的扶贫开发专项资金中划出不低于1/3的款额建立担保基金,专门用于扶贫对象的贷款担保和贴息。

  此次扶贫工作队将立足农村经济发展,组织农技专家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举办农业实用技术、科技推广培训班,争取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一人掌握一至两项致富技能,实现每个贫困户都有一项稳定的增收项目,突出抓好食用菌、反季节蔬菜、设施养殖等特色产业。

  在公共服务推进上,承德市对300多个村卫生所进行提升改造,使其达到省定标准,积极推广沼气、节能灶、秸秆气化等生态能源建设项目,重点解决村内道路、排水、垃圾处理等突出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