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被诊断已患癌症 谁将成为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0:35  中国经营网

  18日,巴菲特宣布身患癌症。巴菲特称虽患癌症但无生命危险。外界猜测巴菲特患癌症消息公布后接班人计划或提前。

  巴菲特被诊断已患癌症谁将成为接班人?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4月18日,81岁的股神巴菲特宣布身患癌症。巴菲特表示虽身患癌症但目前无生命危险。外界猜测,巴菲特患癌症的消息公布后其接班人计划或提前。

  巴菲特患癌症

  据中新网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现年81岁的沃伦·巴菲特17日向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致信,称自己经诊断患有前列腺癌。他在信中称,医生表示他的病“目前还没有生命危险”。

  据媒体消息,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表示,在接受常规性检查和其他检查后,已经于上周三晚间收到了诊断分析书。他表示,预计将在今年7月中旬开始接受为期两个月的每日放射性治疗。巴菲特表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其出行,但不会改变日常工作和生活。

  报道称,巴菲特还在声明中表示,我之所以发现自己患癌,是因为在近期,我的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大大超正常水平,活检似乎得到确认。如果病情发生变化,我会立即将消息告知股东,但我认为这一天还很遥远。此外,巴菲特还表示自己的癌症并未扩散,目前感觉良好。“我现在和以往健康时期的情况差不多,我仍精力充沛。”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说法,一期前列腺癌如未扩散,患者治疗后5年内的存活率接近100%。医学专家表示,鉴于巴菲特的癌症尚处于早期,巴菲特的长期预后诊断情况可能较好。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数十万美国民众被诊断出早期癌症。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表示,在2012年,预计有24.2万人将被诊断为前列腺癌,预计因该病死亡的有2.8万人。

  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报12.13万美元,上涨1785美元,涨幅为1.49%。该股4月至今小幅回落,累计下跌4%左右,最新市值约为2007亿美元。

  在2012年2月底,巴菲特向投资者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找到了继任者,但并未透露此人的具体信息。

  统计数据显示,现年81岁的巴菲特经营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业务范围已经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数量超过了27万人。

  18日,巴菲特宣布身患癌症。巴菲特称虽患癌症但无生命危险。外界猜测巴菲特患癌症消息公布后接班人计划或提前。

  接班人计划或提前

  据路透社称,该消息很可能意味着继承人接班的问题日渐紧迫。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27万名员工,在全球70多个国家都有业务。

  此前据媒体报道,巴菲特曾宣布选择儿子霍华德·巴菲特将继承自己衣钵。霍华德是巴菲特长子,专业种植玉米大豆,他曾表示父亲的选择让他吃惊。

  报道称,他小时候全然不知自己有个非凡成功的父亲,“我们只知道他是证券分析师”,但不知道那是干什么的。

  据媒体2012年2月27日报道,巴菲特日前在向致伯克希尔公司股东信中表示,董事会已物色接替他出任下一任行政总裁的人选,但他并没有透露进一步的详情,只是说还有两名后补人选。

  巴菲特称新行政总裁必须是一个董事们充分了解,管理技能和个人品质得到董事尊重的人。伯克希尔还有两个出色的超级替补。一旦责任交接的时刻来临,伯克希尔可做到无缝传承,而伯克希尔的前景将依然光明。

  2011年12月11日,巴菲特曾明确表示,希望自己的大儿子霍华德·巴菲特在他去世后接任伯克希尔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巴菲特还在信中表示,新获聘任的投资经理康姆斯及韦施勒有能力掌管巴郡的投资业务。

  巴菲特接班人大猜想

  据青年参考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掌管着伯克希尔再保险部门的阿吉特·贾殷,曾多次被巴菲特表扬是一个工作狂加天才。然而低调的贾殷所在部门的员工相对较少,从赢得大单生意、具有丰富操作经验方面看,他可能并非接替巴菲特的最佳人选。

  北伯林顿铁路公司(BNSF)的负责人马特·罗斯2009年达成的BNSF收购交易,是伯克希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收购案。巴菲特曾在当年的致股东信中对这笔收购津津乐道。巴菲特对托尼·奈斯利也不吝溢美之词。在奈斯利掌管Geico公司的18年时间里,他把这家财产及意外险保险公司,转变成了占美国市场近10%份额的大型企业。不过他已67岁,恐怕年龄让他不再适合占据头把交椅。

  在2012年的信中,巴菲特赞扬路博润公司CEO兼董事长詹姆斯·汉姆布瑞克。他说:“詹姆斯是一位有纪律的买家和出色的经营者。”

  18日,巴菲特宣布身患癌症。巴菲特称虽患癌症但无生命危险。外界猜测巴菲特患癌症消息公布后接班人计划或提前。

  巴菲特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信: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

  本信是告知各位我已被诊断患一期前列腺癌症。好消息是医生告知我的病情远不危及生命,甚至不会显著影响身体机能。上周三我接受了诊断,周四做了CAT扫描和骨扫描,本周三做了核磁共振。这些检查均未显示身体其余部分患癌。

  医生和我本人决定,从7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每日放疗。在此期间我的出行将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会发生变化。

  我感觉良好仿佛处于正常的良好健康状态中我的精力十分充沛。我发现自己患癌,是因为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近来大超正常水平,活检似乎得到确认。

  要是病情发生变化,我将立刻通知各位股东。当然,最终那一天将到来,但我相信离那一天还很远。

  附:巴菲特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信,英文原文

  FOR IMMEDIATE RELEASE April 17, 2012

  Omaha, NE (BRK.A; BRK.B)

  To the Shareholders of Berkshire Hathaway:

  This is to let you know that I have been diagnosed with stage I prostate cancer. The good news is that I’ve been told by my doctors that my condition is not remotely lifethreatening or even debilitating in any meaningful way. I received my diagnosis last Wednesday. I then had a CAT scan and a bone scan on Thursday, followed by an MRI today. These tests showed no incidence of cancer elsewhere in my body。

  My doctors and I have decided on a two-month treatment of daily radiation to begin in mid-July. This regimen will restrict my travel during that period, but will not otherwise change my daily routine。

  I feel great as if I were in my normal excellent health and my energy level is 100 percent. I discovered the cancer because my PSA level (an indicator my doctors had regularly checked for many years) recently jumped beyond its normal elevation and a biopsy seemed warranted。

  18日,巴菲特宣布身患癌症。巴菲特称虽患癌症但无生命危险。外界猜测巴菲特患癌症消息公布后接班人计划或提前。

  I will let shareholders know immediately should my health situation change. Eventually,of course, it will; but I believe that day is a long way off。

  Warren E. Buffett

  —END—

  Contact

  Marc D. Hamburg

  402-346-1400(编辑:海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