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行驻越南代表木村友幸:银行业改革是越南经济发展首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1:2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亚洲开发银行驻越南代表木村友幸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济结构调整对越南政府应对中长期挑战具有关键作用,而在一系列改革计划中银行业改革是当务之急。

  木村说,越南政府正在实行的对国有企业、金融部门和社会投资三个领域的结构性改革对于提高越南经济的整体效率十分关键,而其中金融部门改革,尤其是银行业改革对于越南宏观经济发展具有立竿见影的影响,这是因为长期以来越南经济增长主要是靠信贷驱动。

  木村认为,长期以来越南的信贷都保持着高增长态势。2011年由于通胀因素,银行信贷收紧,加上股市和房地产市场萎靡,越南银行业正面临重重压力。

  在这些压力下,今年3月越南政府出台了银行系统改革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向银行注入资金以及鼓励有实力的银行兼并较弱的银行。

  根据亚行预测,今年越南经济增速将降至5.7%。

  “经济结构调整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目前对政府的改革作出评价还为时尚早,”木村说,“但有一点我能肯定,那就是坚持越南高层作出的改革承诺不动摇将是成功的关键。”

  (新华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