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薄熙来被停职立案调查 其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09:27  中国经营网

  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停职并立案调查。薄熙来妻子涉嫌故意杀害英国商人尼尔·伍德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薄熙来被停职立案调查其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据新华社4月10日消息,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停职并立案调查。薄熙来妻子涉嫌故意杀害英国商人尼尔·伍德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薄熙来被停职立案调查

  据新华社4月10日消息,鉴于薄熙来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调查。

  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消息,从有关部门获悉,2月6日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发生后,对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一案,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复查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进行了复查。

  据调查,薄谷开来(薄熙来同志妻子)及其子同尼尔·伍德过去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并不断激化。经复查,现有证据证明尼尔·伍德死于他杀,薄谷开来和张晓军(薄家勤务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经移送司法机关。

  薄熙来简历

  男,汉族,1949年7月生,山西定襄人,1980年10月入党,1968年1月参加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新闻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文学硕士。

  1968-1972年 “文革”中进“学习班”,参加劳动

  1972-1978年 北京市二轻局五金机修厂工人

  1978-1979年 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本科学习

  1979-1982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2-1984年 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中央办公厅干部

  1984-1988年 辽宁省金县县委副书记、书记,大连市金州区委书记(其间:1985-1988年兼任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副书记)

  1988-1989年 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1989-1992年 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

  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停职并立案调查。薄熙来妻子涉嫌故意杀害英国商人尼尔·伍德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1992-1993年 辽宁省大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1993-1999年 辽宁省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

  1999-2000年 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市长,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

  2000-2001年 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2001-2004年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

  2004-2007年 商务部部长、党组副书记、书记

  2007年- 中央政治局委员(至2012年4月),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至2012年3月),商务部部长(至2007年12月)

  第十六届中央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委员(至2012年4月),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至2012年4月)。

  新华社北京2012年4月10日电 鉴于薄熙来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调查。

  谷开来简历

  查阅百度百科(微博)资料显示,谷开来,曾用名谷开莱。生于1960年。薄熙来的夫人,原总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区委第二书记谷景生将军之女。薄熙来的第二任妻子,北京开来律师事务所主任,1995年开来律师事务所由大连迁往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后读国际政治学硕士学位,为职业律师。

  谷开来生长于名门望族,多才多艺,父亲谷景生是著名的“一二·九”运动发起人之一,为家中五女。其母范承秀,为范仲淹的后代,抗战时期太行山区著名的才女、妇救会干部。

  薄熙来儿子薄瓜瓜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薄瓜瓜,男,1987年12月17日出生。 2006年成为牛津大学一年级本科学生,持中国护照(汉语拼音同名),三年期学生签证。

  自2006年10月,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贝利奥学院经济、哲学、政治三项综合专业本科,为全额奖学金住校学生。

  主要社会职务:

  牛津大学最高联合总会常务理事

  牛津扶助海外贫困学生协会主席助理

  2008北京奥运会海外学生志愿团团长

  英国亚当史密斯经济研究会会员

  牛津大学政、经、哲协会发言人

  薄熙来相关事件回顾

  2012年2月2日: 王立军被调离公安工作

  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停职并立案调查。薄熙来妻子涉嫌故意杀害英国商人尼尔·伍德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2月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微博称,王立军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转而分管科教文体工商等工作。2月5日,王立军到重庆师范大学调研后表示,每一项工作对自己而言都是新的挑战,也是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

  2012年2月8日: 重庆官方宣布王立军休假消息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今天下午1点,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其官方微博上重新公布了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正接受“休假式治疗”的消息。该官方微博今天上午11点首次公布这一消息后,一度引发大量网友转载及评论,此条微博随后被做删除处理。

  2012年2月9日:官方证实王滞留美领馆

  据环球时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2月9日应询答问时表示,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于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1天后离开。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2012年3月2日: 赵启正称王立军正接受调查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王立军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调查工作也取得了进展。王立军已经请假不出席这次全国人大会议。他表示,王立军事件是一个孤立发生的事件。

  赵启正表示,王立军事件发生后,一些媒体进行了报道,这些报道都是“拼图式”的,由于资料并不全面,缺的地方就靠想象绘制了,因此这些“拼图”都是不准确的,甚至是荒唐的。

  2012年3月9日: 薄熙来首度回应王立军事件

  据财经网消息,凤凰卫视(微博)著名记者、主持人闾丘露薇9日在其经过官方认证的微博上表示,薄熙来在谈到王立军事件时称,王立军只是打黑中负责部门的一部分,英雄头衔不是媒体给的。薄熙来称,他个人很痛心,用人不察。

  闾丘露薇表示,“我问了王(王立军)和薄(薄熙来)如何看自己前程,他说,王只是打黑中的负责部门中的一部分,英雄的头衔不是媒体给的;他个人很痛心,用人不察;但不能否定打黑,他个人不考虑十八大问题。”

  薄(薄熙来)说,会总结经验,现在调查没有结束,无法谈这个事件太多。

  2012年3月14日: 温称重庆市委必须进行反思

  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停职并立案调查。薄熙来妻子涉嫌故意杀害英国商人尼尔·伍德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3月14日,温家宝总理就王立军事件表示“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则,严格依法办理”。事件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且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2012年3月15日: 中央免去薄熙来重庆市书记一职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德江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薄熙来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3月15日,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当前形势和大局出发,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的。张德江同志在领导干部会议上作了讲话。

  2012年3月15日:王立军被免去副市长职务

  据新华网3月15日电,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央已决定免去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据悉,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长何挺拟调任重庆市副市长。何挺今年50岁,曾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局长,甘肃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青海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09年3月任青海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12年3月27日:陈存根卸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

  据中新网消息,3月27日,经中共中央批准,徐松南任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陈存根不再担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职务。(编辑:海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