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砖五国调查:只有中国民众认为生活在持续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1:25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张蔚)美国著名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Gallup)周一公布的一项针对金砖五国的调查显示,虽然以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为代表的金砖五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新兴经济体,但是民众对经济增长的感受却大相竟庭,五个国家中只有中国民众表示过去几年里生活一直在持续改善。

  在接受调查的民众中,有多达79%的中国人表示他们认为生活在2011年得到了改善,这一比例在2010年为78%,2009年为76%。显示更多中国民众对未来生活持续得到改善充满了预期。

  相比之下,接受调查的巴西民众中只有65%的人表示他们的生活在2011年得到了改善,与2010年的72%相比下降了7个百分点,但是仍高于2009年的61%。印度的情况则难以让人乐观,接受调查的印度民众中只有44%的人表示他们的生活在2011年得到了改善,这一比例基本上与2010年持平。在南非,接受调查的民众中只有47%的人表示过去一年生活得到了改善。俄罗斯的情况最为糟糕,仅有26%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的生活在过去一年里得到了改善。

  调查同时还发现,在金砖五国中只有巴西、中国和印度民众对当前生活水平感到满意,俄罗斯和南非民众则对当前生活状态不满。

  接受调查的巴西民众中有77%的人对当前生活状态满意,与2009年相比增加了3个百分点。接受调查的中国民众中72%的人对当前生活状态满意,与2010年相比增加了6个百分点,与2009年相比增加了12个百分点。在印度对当前生活状态感到满意人群所占比例则为61%,与2010年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南非和俄罗斯则有超过一半的受调查者表示对当前生活状态感到不满。对当前生活状态感到满意人群所占比例在南非为45%而俄罗斯则仅为39%。

  这次调查由盖洛普的调查人员在上述五个国家与受调查者面对面进行,调查对象为年龄15周岁以上的成年人。盖洛普的报告中没有提及接受调查的人群总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