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医药待股价走稳后逐步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3:59  扬子晚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昨日,长城证券(微博)南京童卫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柏玉伟(执业证书:S1070612030001)坐镇扬子壹财经微博,为网友解答了问题。

  问:上海医药公布年报,利润大幅增加,近期股价出现下挫,可否进场?

  答: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生产与制造,包括中成药、化学原料药、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和疫苗的批发等,拥有医药研发与制造、医药分销和医药零售在内的完备的医药产业链。年报公布的净利润增长40.24%,但是净资产收益率8.85%,和2010年相比有所下降,考虑到2011年5月H股上市,融资产生效益需要时间,能够理解。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出现下滑,货币资金148亿,流动负债208亿,短期流动性较为紧张。产品的毛利率和前几年相比出现下滑,主营业务利润率较低,为5.23%,显示出竞争更加激烈。近期由于董事长被免事件引起股价大幅波动,不过目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13倍,估值相对较低,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近期技术图形比较难看,向下破位,空头排列,加上大盘仍然震荡,可以耐心等待股价走稳后逐步介入。

  问:江西长运近期可否投资?

  答: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公路旅客运输、旅游服务、汽车租赁等。这几年的盈利能力一直较为稳定,净资产收益率在16%左右,不过由于竞争愈加激烈,销售毛利率在逐年下滑,去年由于经营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的大幅增加,导致主营业务利润率下滑明显。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保持稳定,不过流动资金缺口较为明显,货币资金2.9亿,流动负债15.4亿。2011年拟非公开增发550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9.26元,目前的股价已远低于当时拟非公开增发价。由于现金流紧张,近期公司短期融资券2.6亿元人民币已获得批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的压力。公司股价目前对应的动态PE13倍,不算高,经营总体保持稳定,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待股价走稳后可适当介入。(投资需谨慎,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weibo.com/yangtseycj)

  林莉 薛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