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乐福郑州花园店因违规被查封后换脸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 21:12  中国新闻网微博
3月24日,因以次充好且销售过期食品而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封的家乐福郑州花园店“换脸”对外营业。图为顾客在阅读公告栏。胡影 摄  3月24日,因以次充好且销售过期食品而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封的家乐福郑州花园店“换脸”对外营业。图为顾客在阅读公告栏。胡影 摄
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封的家乐福郑州花园店。    3月19日,河南郑州,民众聚集在家乐福花园店门口观看查封告示。从3月18日起郑州市工商局金水分局对该店进行了查封,要求该店进行停业整顿。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花园店售货员将从同一个包装袋内取出的三黄鸡,随意放置在柴鸡和白条鸡对应的位置。这样一来,三黄鸡经过人为摆放,变成了“柴鸡”。不仅如此,央视还曝光这家家乐福存在着“返包”销售的现象,将过期产品重新包装后再进行销售。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中新社郑州3月24日电 (记者 李贵刚)因以次充好且销售过期食品而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封的家乐福郑州花园店24日“换脸”对外营业。

  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金水分局于本月18日查封该门店并责令其停业整顿。在被查封不到一周时间后,该店便对外发布公告称“经申请,工商部门同意花园店3月24日恢复营业”。

  不过,记者发现,公告的开头和落款处,由此前的“家乐福花园店”变成“郑州悦家商业有限公司花园店(以下简称郑州悦家)”,打印的购物小票也由此前的“家乐福郑州花园店”变成“郑州悦家花园店”。同时,郑州其他以“家乐福”为名的店面和打印的购物小票,也都变成了“郑州悦家某某店”。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郑州悦家是家乐福的合资公司,由家乐福控股。

  记者24日下午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花园路的该店店内看到,与往日相比,店内顾客减少许多。此前被曝光问题的鸡肉柜台,更鲜有人光顾,仅摆放着几只白条鸡和其他一些零散的鸡翅、鸡腿等商品,之前涉嫌不诚信销售行为的三黄鸡、柴鸡未见摆放。这家店内随处看见低价促销的商品,且多数为“买一送一”及特价产品。该店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此次店内的降价促销也是正常促销,与之前的“售假风波”无关。

  本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家乐福郑州花园店涉嫌将三黄鸡充当柴鸡卖,将鸡胗进行返包变换日期等“不诚信”经营行为。此事经媒体曝光后立即引发该店所有生鲜肉类全部下架、相关责任人被问责、问题门店被关停等连锁反应。 (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