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卧龙:银行调降首套房贷利率有利有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4:28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目前,全国多地银行基本已经回归基准利率,许多地方也已经开始出现贷款利率的优惠,八五折优惠开始在全国蔓延。对于银行利率的下调,业内看法不一。对此,中华房商合作联合会执行主席贾卧龙今日发表博文指出,由于存准率的连续下调,银行的流动性相对宽松,再加上国家近来要求优先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下调也就顺理成章。这个问题需要辩证看待。

  一方面,在调控的关键阶段,银行贷款的松动的确会起到一些负面作用,有刺激成交的作用,延缓降价周期,使一部分刚需提前入市,增加调控难度。但是也应看到,我国现在正处于一个经济转型的关键期,国家要确保房地产市场软着陆,而不是一棒打死,因此,房价下降是必然的,但是这个过程也是需要时间的。站在这些购房者的角度看,利率对刚需的影响不亚于房价,因为大大减少了购房成本,利率下调跟房价下降其实也就是一回事了。

  楼市的需求是大量存在的,购房者对于房价的接受程度也是不同的,不同的价格阶段总有一些购房者会选择出手,这种情况下,银行利率越低对购房者越有利。只要国家严格控制好投机炒作,那么对于刚需来说,优惠越多越好。

  原文地址:

  http://jiawolong.blog.hexun.com/74007002_a.html

  作者介绍:

  贾卧龙:中华房商合作联合会执行主席和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常务理事,香港太平洋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