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曝光的中外大品牌回应 有点无面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7:4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石岩)一批涉嫌虚假欺诈的中外品牌遭“315”晚会曝光。截至16日,上述企业先后发表声明,争表“洗心革面”之心。

  “我们将就这一个别事件立即进行调查,坚决严肃处理,以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表示歉意。”15日晚9点50分,被曝以旧充新及食材遭污不加处理的麦当劳(微博)即通过其官方微博率先表态。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致歉声明距其被曝光仅一个半小时左右。

  同时对此事表态的还有中国官方,据报道,国家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16日对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并要求其对违规操作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而针对被曝涉嫌群发垃圾短信一案,中国电信(微博)也发表了落款为15日的声明如下:“公司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垃圾短信问题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门小组对曝光涉及的违反集团公司相关规定的基层企业进行认真调查处理。”

  除此以外,声明还不忘澄清,该企业“一贯反对垃圾短信,整治垃圾短信的态度是坚决的”,称“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坚决处理,绝不姑息,并将以此为契机,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严肃的自查自纠……”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家被曝光的知名企业家乐福也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相较于上述两企业,该份声明篇幅最长。其中不仅有“致歉”、“自查自纠”等字样,更介绍了其业已采取的三点措施,包括对“相关门店”及“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

  至此,遭“315”晚会曝光的上述“三巨头”均已作出回应。但记者注意到,舆论风暴显然并未中止,民众纷纷通过网络表达意见,其中不乏有对声明中“只有点,没有面”处理措施的不满。

  “我就不信了,央视记者就那么‘幸运’,那么‘个别’的一家分店就让他给碰到了。”一位网民在微博上如是评价麦当劳的致歉措辞,短时间内,多位网民留言表示支持。

  “这种回应太敷衍了!糊弄谁呢?”针对家乐福的声明,一位网民表示不满。

  另一条发表于16日午间的微博表示:“希望相关企业和部门不要满足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简单回应,企业应从更大层面上开展自查自纠,政府部门应着力于完善相应长效监督机制。否则,永远只能是按下葫芦浮起瓢。”(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