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食药监局对麦当劳进行责任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6:40  中国新闻网微博

国家食药监局对麦当劳进行责任约谈

  3月16日,麦当劳(微博)北京三里屯店门口挂出“暂停营业”的牌子,前来消费的顾客被拒之门外。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国家食药监局对麦当劳进行责任约谈

  麦当劳北京三里屯店值班店长回答记者关于该店食品质量的问题。图片来源:东方IC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官方1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国家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16日对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并要求其对违规操作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三里屯餐厅违规操作、销售超过保存期食品等问题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责成北京市卫生局进驻该餐厅进行监督检查,并依法严肃处理。

  消息称,在责任约谈中,国家食药监局要求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对3.15晚会媒体曝光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汲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强化诚信教育,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国家食药监局要求,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所有的门店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全面自查,举一反三,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全体员工认真开展食品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

  当局还要求已停业的麦当劳三里屯餐厅进行认真检查和整改,加强教育培训,对违规操作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15日晚,麦当劳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央视3.15晚会所报道的北京三里屯餐厅违规操作的情况,麦当劳(中国)对此非常重视。我们将就这一个别事件立即进行调查,坚决严肃处理,以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表示歉意。”

  除麦当劳外,今年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还曝光了家乐福、中国电信(微博)等一批中外大品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虚假欺诈行为。(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