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金银珠宝销售额下降0.4% 保值需求明显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0:2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3月15日电 商务部今日(15日)召开例行发布会,通报2012年1-2月份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表示,受国际金价高位震荡下行和国内通胀预期减弱影响,保值需求明显回落。2月份,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金银珠宝销售额下降0.4%,比去年同期放缓37.6个百分点。

  据沈丹阳介绍,当前我国消费市场运行较平稳。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669亿元,同比增长14.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8%,分别比去年同期放缓1.1和0.5个百分点。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8.3%,比去年同期放缓9.7个百分点。

  其中,吃穿类及保值类商品需求减弱。沈丹阳指出,由于今年春节提前,2月份处于节后调整期,加之物价涨幅趋缓,吃穿类商品销售额出现小幅回落。2月份,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吃类商品销售额下降2.3%,穿类下降3.2%。其中,食品、服装销售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5.0和7.7个百分点。受国际金价高位震荡下行和国内通胀预期减弱影响,保值需求明显回落。2月份,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金银珠宝销售额下降0.4%,比去年同期放缓37.6个百分点,比上个月放缓32.5个百分点。(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