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药抱团触网 打造东南亚中药材集散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20: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昆明3月13日电(马骞)云南有丰富优质的中药材品种,但缺乏销售渠道严重制约了“云药”走出去。云南官方13日发布,“云药”将抱团“触网”,建立电子交易平台,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天然药物原料基地和中药材贸易集散地。

  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云南省首届中药材现代物流及电子交易博览会将于4月5日至11日与大理白族“三月街”民族节同期举办。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副州长洪云龙介绍,中药材交易自古就是“三月街”的重要内容,聚集了云南周边省区和缅甸、印度、老挝等地大量的药材经营商参会展销。此次博览会将展示云南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致力于为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以中药材为原料的非药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搭建展示和交易平台。

  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也是此次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洪云龙说,东南亚、南亚地区对中药材的依赖度高,建立电子交易平台进行供需沟通,既节约了资源和成本,又提高了效率,将推动云南现代中药材产业的快速发展。

  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称,下一步云南将以促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为重点,推进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和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加工基地建设,并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范围,努力打造面向东南亚、南亚的中药材贸易集散地。

  云南素有“药材之乡”的美誉,目前该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超过300万亩,建立了三七、灯盏花、天麻、当归、滇龙胆、铁皮石斛等一批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基地,认定了40个“云药之乡”。(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