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平现身称未跑路 鑫飞鸿闹独立

  星晨急便“倒闭”传闻扑朔迷离 国家邮政局已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星晨急便

  “倒闭门”追踪

  最近关于星晨急便倒闭的传闻越来越扑朔迷离,曾失踪多日的公司创始人陈平竟然现身,前天他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己没有跑路,星晨急便确实关闭了部分业务,但是仍有华南区尚在运营,并表示华东区下周也将重新运作。但他还说:“这些大区是否还以星晨急便的名义推进业务我很难保证。”这是否意味着会有人来接盘呢?

  然而,去年11月才和星晨急便合并的鑫飞鸿快递,最近也闹起了独立,官网更名为“飞鸿物流”意图重振旗鼓。文/记者 黄佩

  本报讯 陈平称,其已经雇佣律师及相关的专业小组,准备通过法律程序解决与加盟商以及合作伙伴的货款纠纷问题,在采访中,陈平反复强调加盟商模式对星晨急便的伤害。对于投资方是否加大投资帮助陈平解决危机,陈平称目前还没有这种可能。

  星晨急便一位快递行业资深人士表示,“陈平现在是不得不出来。”两年前深圳东道公司资金链断裂,导致集体讨债事件发生,东道快递负责人因此被判刑7年。“前车之鉴,对于年过半百的陈平来讲,这种震慑还是很严重的。”该人士说。

  国家邮政局:

  已启动应急机制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韩瑞林表示,对于星晨急便业务停止导致的快件积压,国家邮政局已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具体解决方案将尽快公布。

  而针对陈平所说的华南区还在运营的说法,昨天本报记者拨打星晨急便广州客服热线,皆处于线路忙线中。据悉,目前星晨急便在白云区有16个加盟点,初步估计所欠货款超过50万元,整个广东目前初步估计欠加盟商和总包商家货款超过六七百万元。

  宅急送(微博)

  撇清与鑫飞鸿的关系

  宅急送新闻发言人熊大海日前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宅急送与鑫飞鸿没有任何股权关系、资金往来、债务关系,双方没有业务方面的合作,也没有签订相关的合作协议,但对星晨急便却只字未提。

  鑫飞鸿:以“飞鸿物流”另起炉灶?

  不过,本报记者昨天拨打鑫飞鸿在广州海珠区的服务电话,业务却仍照常运行。公司接线员告诉记者,他们与星晨急便没有任何关系,也从没有改过名称叫做“星晨急便鑫飞鸿”。那么去年11月,对外宣称两家公司已经正式合并为星晨急便鑫飞鸿快递公司一事难道另有隐情?

  官网指责星晨急便

  转移资产划走资金

  昨天,本报记者在鑫飞鸿官网上看到,3月4日公司在东莞召开大会,“全体期望泰康人寿(微博)、宅急送的投资之际,星晨急便干部及员工于3月2日连夜转移资产,且划走华南20多万资金,不知去向。就在这最困难时刻,公司面临着灭顶之灾,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后,飞鸿的凝聚力使大家再次团结起来,决心在邓飞浪董事长为核心的带领下,再创辉煌!”该文表示,将继续使用“飞鸿”旗号,以广东为核心,以华南为基础,建设好广东后辐射全国、覆盖全城。而该文章的署名竟然是“飞鸿物流”。

  “很明显,现在鑫飞鸿是要闹独立了。当时鑫飞鸿之所以要委身于星晨急便,求的就是资金。而现在这一目的未达到,独立也是迟早的事。”上述资深行内人士称。

  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当时两家公司确实宣布在一起办公了,但是公司重新注册等法律程序是否办完了就不清楚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