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相龙:养老金是人民的养命钱 一定要管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1:04  经济参考报微博

  “我们管理的资金不能集中在一两年都投出去,我们要很好选择管理人,还要监督,要替国家负责。养老金是人民的‘养命钱’,我们一定要管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会场外表示。

  戴相龙对投资股票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寄予希望。“国务院批准,10%的社保基金可以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我目前选了13个基金,一共存了195亿元,我对私募的选择是严格的,我是诚惶诚恐地投资,我希望这些私募也是诚惶诚恐的。”

  戴相龙说,选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看三条,一是有没有优良的投资回报历史,二是现在的团队是否有潜力,三是是否有好的项目。

  “大家都担心,养老金买股票了,股票有风险,所以大家都很关注。”戴相龙说,“我们买股票,特别是散股,都是委托18家专业机构投资人去买,我们进行监督,它们搞得不好,我就把它除名,我是用社会上最优秀的人才为我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