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旭飞投资欲聘“最忙独董” 身兼16职惊动深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3:59  扬子晚报

  

  一个人能同时在多少家公司任职?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回答可能是一家,而对于一些能力出众的人来说,答案则可能是七家、八家,或者更多。那么,一个人有可能在16家不同公司身居要职么?当然可能,旭飞投资计划聘任的独立董事王晓滨女士就是这样一位大忙人,而这样一则聘任决定,也让上市公司收到了一份来自深交所的“特别关照”。

  2012年2月14日,旭飞投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在这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第一项议案,就是《关于提名王晓滨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根据披露的简历,王晓滨现年46岁,是高能资本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及董事长,厦门大学计算机学士、心理学硕士、投资银行学博士,具有20年国际资本市场投资、融资及投资银行从业经验。除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客座讲授私募股权基金、资本营运、矿业和新能源投资等课程外,还经常受邀为国家及省市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政策性咨询。

  如果仅仅从个人简历来看,资历颇丰的王晓滨足以胜任旭飞投资独立董事一职。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当初看来非常普通的聘任决定,却引起了深交所的特别关注。令人诧异的是,关注的原因竟然是王晓滨太忙!

  旭飞投资昨日公告称,公司于2月22日收到深交所送达的《关于对王晓滨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提请关注函》,指出王晓滨任职单位多达16家,且主要担任董事(长)、主任及执行合伙人等职务。深交所对其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并勤勉尽责表示关注的同时,也要求旭飞投资应在股东大会召开前披露深交所关注意见并披露公司说明。

  面对交易所的质疑,旭飞投资也给出了回应。从旭飞投资的回应来看,王晓滨具有非常出色的个人能力,虽然在多达16家公司任职,但是多是“闲职”,并不会影响她履行公司独立董事的职责。不过,如果加上旭飞投资,王晓滨所任职公司的数量就会增至17家。有业内人士提出质疑,谁又能保证,旭飞投资独董一职,不会成为她所担任的又一个“闲职”。据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