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宗庆后:民企海外并购不谨慎等于送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3:50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王惠绵)2012年3月2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目前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好机会,但民营企业海外收购要谨慎一点,否则等于给外国企业“送钱”。

  宗庆后表示,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很快,这对企业走出去确实是一个好机会,但大型民企走出去要谨慎一点,“像西方大企业破产,你去收购了,人家都还不了,你有本事去还,等于是去送钱了。”

  宗庆后分析说,现在西方害怕中国大型国有企业投资,认为是中国政府的企业来操控他的经济,反过来我们在引进外资的时候就没考虑这个问题,这点尤为值得注意。

  宗庆后认为,企业要本着“平等互利”、“双赢”的原则,一起走出去比较好。

  此外,娃哈哈也在探索怎样走出去。宗庆后表示,外国奶源多、质量好,污染也少,可以考虑在荷兰等地贴牌加工。“这样一来,我们解决了当地的市场问题,荷兰解决了我们资源缺乏问题,大家是共赢的。”宗庆后如是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