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开发商雇保安防老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01:29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赵晖

  一边大喊血泪史,一边楼盘大卖特卖,其中的诀窍就是让所有人都相信,真的是“楼板价”“跳楼价”了

  杭州楼市愈演愈烈的降价潮带动了当地保安公司的生意。

  杭州一家保安公司特警类的保安报价已经35元一个小时,这是雇用一个保安一个小时的价格。

  为了在楼盘降价后防止老业主前往闹事,开发商在“维稳”上的花费也着实惊人。昨天上午,一家开发商火速要求该公司前去“救火”,这家保安公司出动了100个保安,每个小时的价格是3500元,如果一天工作10个小时,这一天“维稳”的费用就是35000元。

  2月9日,作为杭州第一家率先实行老业主差价补偿的公司,方正房产正式表示,仅全额差价补偿这一举措,公司就为此支出约2000万元的费用。

  不过,这只是开发商的一个对外“口径”,具体赔偿了多少钱,不得而知。此前,有消息称,去年年底开盘的方正荷塘月色的开盘成交业绩并不理想,此前5号楼仅成交了34套。

  但前期销售状况还不错的开发商就是典型的“死猪不怕开水烫”,一旦开了补差价的口子,那就意味着巨额的补偿费用。于是,他们对老业主采取的策略就是:“我躲,我忍,我再躲,我再忍。”

  “防火防盗防老业主”。对开发商来说,没有比老业主更棘手的了。2月23日,杭州城北拱墅区一个楼盘的老业主们一直在打听项目的开盘地址。据称,为了防范老业主聚众闹事,开发商对开盘地址的信息进行了“严密封锁”。

  最悲剧的开发商,是杭州老余杭的一家开发商,老业主在项目刚刚打出降价广告时,就以“迅雷(微博)不及掩耳之势”,把项目售楼部扫荡一空。

  这一事件的后遗症就是最近杭州的项目在开盘前都变得偷偷摸摸,一般来说,晚上开盘的项目,必须到下午才能确定开盘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而且有意向的客户都是由专人联系。

  为了防范老业主,开发商的智慧被活生生逼到极限。杭州一家开发商在降价前夕,做了一件更匪夷所思的事情:自己雇人把售楼处给砸了,这让老业主们几乎毫无施展的余地。

  尽管如此,降价依旧取得了惊人的效果。据统计,2月全杭州仅有8个楼盘开盘,其中主城区6个、萧山1个、闲林1个。据不完全统计,在以上开盘的8个项目中,除了玺之湾的销售率仅15.15%外,其他项目都达到80%以上,不少楼盘几乎售罄。

  一边大喊血泪史,一边楼盘大卖特卖,其中的诀窍就是让所有人都相信,真的是“楼板价”“跳楼价”了,这是打动购房者的唯一因素,最好的营销手法莫过于让一群老业主不屈不挠地闹事,这是活生生的广告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