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法官集体辞职“罢审”援金案 真相尚难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2:55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29日电 埃及负责审理非政府组织“援金案”的法官28日集体向开罗刑事法庭递交“辞呈”,宣布不再参与该案审理。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审判涉嫌参与埃及境内非政府组织非法接受援助案件的主审法官穆罕默德?舒克里,当天代表该案全体法官向法庭递交一份备忘录,以“感到为难”为由请求退出案件的审理,除此之外未给出更多解释。

  埃及多名律师界人士分析指,现在还很难解读法官集体辞职背后的真相。但由于此案牵涉的国家及人员较多,负责该案的律师和法官一直都面临极大压力。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表示,美国正与埃及方面就“援金案”积极沟通,希望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美国此前对埃及对此开展的一系列调查表示强烈反对,警告称埃及政府若无法很好解决两国在非政府组织方面的分歧,很可能影响美国对埃援助。

  2011年12月底,埃及检察人员和安全部队突击搜查了该国17家非政府组织办公室,没收了电脑等设备和文件资料。检方指控这些非政府组织未经许可在埃及境内开展活动,并非法获得外国援助。

  法官舒克里于本月26日曾开庭审理涉嫌参与“援金案”的43名嫌疑人。在庭审进行约1小时后,他宣布将此案延期至4月26日审理。

  此案涉案人员来自美国、塞尔维亚、德国、挪威、约旦、巴勒斯坦和埃及本国,其中包括美国交通部长雷?拉胡德的儿子、“国际共和协会”埃及负责人萨姆?拉胡德等19名美国人。14名埃及国籍的嫌疑人26日出庭受审,而其余被告均未到庭。(完)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