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明康吴定富等出任政协专门委员会副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1:25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郭晋晖

  刘明康、吴定富、魏礼群等多位卸任部级官员昨日被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并出任专门委员会副主任。

  昨日闭幕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共增补了7名全国政协委员,其中,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保监会前主席吴定富,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陈冀平,国税总局原副局长钱冠林均1946年出生,于2011年达到退休年龄卸任部长。

  常委会增补刘明康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定富、陈冀平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钱冠林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刘明康作为首任银监会主席,用八年的时间将“技术上已经破产”的中国银行业引上了转型发展之路,在任期间剥离了国有银行坏账,改制建立了现代银行管理制度、推动商业银行上市,并强调对银行业风险进行审慎监管,将中国银行业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

  吴定富曾在审计系统有八年工作经历,1998年保监会成立之后担任第一任副主席,2002年接替马永伟担任保监会第二任主席。在其任职期间,中国保险公司由“十一五”初期的93家增加到2010年底的146家,保费收入由4900亿元增加到1.45万亿元,总资产由1.5万亿元增加到5万亿元,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

  1944年出生的魏礼群曾在2001年2月至2008年5月担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研究领域为中国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之后担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享受正部级待遇。在国家行政学院期间,他偏重于研究行政体制改革,强调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性。此次被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之后,魏礼群出任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今年是十一届全国政协的最后一年,按照惯例,这些新增补的委员将会继续担任下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