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誉:希腊IDRs评级降至C 债务互换或导致限制性违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22:28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杨爱玲)据路透社消息,惠誉今日宣布将希腊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违约评级(IDRs)从“CCC”下调至“C”,进入垃圾级类别。短期外币评级为“C”。惠誉还确认欧元区政府信用上限级别为“AAA”,这适用于所有欧元区内的成员国。

  惠誉这一举措是在昨日欧元集团宣布总额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通过后做出的,该计划中包括“私营部门介入”办法(PSI)。并且希腊当局在救助计划通过后也宣布了其债务互换具体办法。

  欧元集团官方已经承认,希腊当局已与私营部门就“私营部门介入”债务交换的总体办法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希腊政府债券面值名义减计53.5%。希腊当局也进一步阐释了债务互换的具体办法并确认了希腊政府计划将集体行动条款(CACs)写入进这些由希腊法规参与管理的希腊政府债务。

  惠誉观点是如果该互换办法完成,将构成“不良债务互换”(DDE)。惠誉认为通过与民间债权人进行债务互换来削减希腊公关债务负担的做法将构成评级违约,债务互换完成的时候将导致希腊的IDRs被削弱至“限制性违约”的境地。希腊政府债务受债务互换的影响届时可能被降至“D”(违约),希腊政府债务中包括那些没有被清偿但被写入集体行动条款框架下,预期将被强迫执行的合法发行的债券。

  在债务互换办法完成后短期内,伴随着新债券的发行,希腊主权评级将会被移出限制性违约的类别并重新按照评级机构的评估划分等级。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