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截获走私犀牛角及象牙制品获国际嘉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9:36  新华08网

  

  新华08网香港2月22日电(记者赵博)记者22日从特区新闻处获悉,香港海关和渔农自然护理署当天获颁《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嘉许状,以表彰这两个部门去年11月截获一批走私犀牛角及象牙制品的表现。

  该公约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22日在香港向两个部门的代表颁授了嘉许状。这名官员表示,嘉许的意义在于强调不同执法机构在侦破野生动植物走私活动时,互相协调合作至关重要。香港海关和渔护署的此次成功合作,为世界各国如何善用资源、有效合作,做出了示范。

  去年11月,香港海关、渔护署联合开展执法行动,破获一起走私案件,共扣查33支犀牛角、758支象牙筷子和127只象牙手镯。

  这是香港在2003年后再次获颁始设于2002年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嘉许状。香港立法对濒危物种贸易进行严格监管,任何人士为商业贸易目的非法进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500万港元并监禁两年。

  1973年在美国华盛顿签署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旨在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免于国际贸易带来的生存威胁。中国于1980年底申请加入该公约。(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