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漳州机电产品出口超130个国家和地区-中新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9:2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漳州2月22日电 (刘永明 陈海令)福建漳州机电产品出口2011年新增尼加拉瓜、刚果、贝宁等10个国家和地区后,迄今出口市场超130个。漳州检验检疫局22日称,东盟、台湾等新兴市场增长迅猛,2011年分别增长40.86%和53.04%。

  据漳州检验检疫局统计,2011年漳州机电产品出口11.2亿美元,同比增长6.67%。其中,集装箱出口2.4亿美元,增长60%;以汽车用电线束为主的电线电缆出口6587.24万美元,增长73.67%;电机出口1937.66万美元,增长53.58%。

  从出口目的地来看,对东盟出口3188.38万美元,增长40.86%;对台出口2285.25万美元,增长53.04%。

  为扶持辖区机电产业转型发展和扩大出口,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帮助辖区有“亚洲最大的小家电生产基地”之称的台企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分析节能型高新产品、自主品牌产品中存在的质量隐患,修改设计方案,改进检测方法,提高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小家电高新产品和自主品牌产品扩大出口。

  漳州检验检疫局称,漳州小家电产品自主品牌出口比例由2010年约5%增至2011年的20%,企业出口自主品牌产品意识不断增强。

  此外,该局引导灿坤等企业抓住日本灾后重建对民生物资需求大增的时机,积极开拓日本市场,为出口日本产品设立专门快捷通关窗口,促进小家电出口日本增长超过30%。该局2011年也为出口集装箱减免检验检疫收费近300万元人民币,为出口机电产品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签证产品获进口国关税减免1000多万美元。(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