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三届西博会9月在蓉举办-中新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8:2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石岩)记者22日了解到,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5日在成都举办。

  西博会起源于西部大开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15个国家部委和西部12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博览会。西博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在成都举办了12届。

  在22日召开的第十三届西博会推介会上,主办方介绍,本届为期6日的西博会,前三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博览会主展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拟设西部合作馆、国际合作馆、高新技术馆、电子信息馆、装备制造馆和农业产业馆六大类展馆。

  “本届西博会,我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重大、专项活动,同时力争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慕新海称。

  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第十三届西博会开幕式、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12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第七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等多项活动及系列专项活动。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介绍,去年10月举办的第十二届西博会投资签约额达9451.7亿元人民币,贸易成交额2527.6亿元,创历届西博会之最。他称,有理由相信,第十三届西博会将充分显示西部地区美好发展前景和巨大发展潜力,更加凸显四川在西部地区的发展优势和重大机遇,为企业提供一个商机无限的合作平台。

  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西博会自2000年创办至今,累计参展企业29162家,签订投资项目7071个,投资总额27970.49亿元,贸易成交额7698.38亿元。(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