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减少进口伊朗石油以免受美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7:51  商务部网站

  据外媒报道,美国与日本已经商定,日本将以减少进口的方式代替完全停止进口伊朗石油,以免日本国内石油出现紧张。日本官员也于昨日证实,美日两国已经就此接近于达成协议。

  日本媒体报道称,美日将在本月底之前签署正式的协议,日本同意大幅减少从伊朗进口的石油约11%,以换取免受美国制裁。

  据悉,美国曾于去年底立法,将惩罚所有与伊朗进行交易的金融机构,令伊朗无法出口石油,以此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不过,日本是伊朗的第三大石油进口国,每日从伊朗进口原油超过30万桶,占日本整体进口量近9%。尤其是在福岛核危机之后,日本更需要增加石油进口才能应付能源需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