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批准新紧缩方案 欧美股市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7:47  商务部网站

  一再拖延之后,希腊在当地时间2月20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上,迎来的“最后宣判”。不过,由于希腊政府内阁抢先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前通过了新的金融紧缩方案,市场普遍预计希腊此次获得来自国际组织第二笔援助款的可能性加大,希腊债务问题解决出现转机,欧美股市受此提振普遍走高,道指更创下近4年以来新高。

  与旧紧缩方案相比,希腊新紧缩方案只是多了3.25亿欧元的额外支出削减,但这也已加大了希腊获得国际组织第二笔援助款的可能。“希腊人民已经尽一切所能做到了极致。”希腊公共事务部部长巴普齐斯表示,“我们履行了之前所作出的承诺。”

  其实,尽管目前希腊仍深陷债务泥淖之中,国际舆论也一边倒地唱衰,但事实上,关于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好消息并不太少。有消息显示,部分欧元区国家央行已表示愿意置换希腊债务。除此之外,欧洲央行或同意将所持希腊债券置换成希腊新发国债,以帮助希腊应对债务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蒙蒂和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也表示,希望有关希腊的协议能够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上达成。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普遍预计希腊能够赶在3月20日145亿欧元债务到期日前,从欧元区和国际组织方面获得第二笔援助款,受此乐观情绪提振,欧美股市普遍走高。

  数据显示,2月17日欧洲股市全数走高,欧洲股市风向标泛欧道琼斯600指数更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希腊股市大涨5%。美国股市方面,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扬,道指更创下自2008年5月19日以来的收盘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也逼近3年以来的新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