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钢股份等5家公司年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7:00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公告称S*ST北亚广钢股份等5家上市公司,因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公告显示,截至2月15日,会计师事务所共为47家上市公司出具了审计报告。其中,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42份,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5份。包括S*ST北亚、广钢股份、ST联华、*ST兴业*ST星美五家公司,原因都是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为强化年报审计风险管控,提高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工作质量,中注协近日在京还分别约谈立信、华寅、中兴财光华和大华等4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就事务所新承接的部分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审计业务可能存在的风险作出提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