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攀升危及经济影响选情 奥巴马拟提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6:58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官员当地时间21日表示,总统奥巴马23日前往佛罗里达州期间,将提及美国面对高油价循环所能采取的措施。高油价不仅可能扑灭美经济复苏的微微火光,也威胁奥巴马力保白宫大位的雄心。

  白宫在未来数天和数周将着眼于奥巴马国情咨文演说中提及的能源政策提案,而奥巴马于佛州的谈话将为接下来的动作揭开序幕。

  匿名政府官员21日接受记者访问,概述白宫对油价攀升可能采取的部分论点。油价攀升可能成为大选年的主要议题,共和党视高油价问题不利于奥巴马选情,因此寻求利用这个问题从中获益。

  一名官员表示,是否取消补贴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辩论可能再度搬上台面。

  奥巴马将谈及自己让国内燃料供应来源增加、鼓励民众节能但增加生产,将能源供应来源多元化的政绩。

  而今,美国就业率终有起色,经济增长回温,攀升的油价却可能再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造成内伤。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美首席经济学家拉佛纳(Joseph LaVorgna)表示,能源价格攀升“是美国经济体今年最主要的风险之一”。

  拉佛纳和他的团队预估,汽油价格每上升1美分,家庭能源支出将增加约14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