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场资金增3倍继续热炒 长城久兆涨8.3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6:32  21世纪网

凌翥 2012-02-22 16:32:07  

  核心提示:长城久兆今日大涨8.36%,成交额也从昨日的338万增至1147万元。

  21世纪网 2月22日沪指重站2400点,在市场热情的带动下,分级基金长城久兆继续被热炒,当日涨幅8.36%。

  今日沪指收于2403.59点,上涨0.93%;深成指收报9862.54点,上涨1.72%。其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为创业板指上涨3.08%,涨幅排名第一。中小板300今日收于874.18点,涨幅2.2%排名第五。

  长城中小板300的高风险份额长城久兆积极,收于1.192元,涨幅8.36%,成交额1147万元;其低风险份额长城久兆稳健则呈现相反的走势,收于0.835,跌幅7.53%,成交额480万元。

  资金增三倍继续炒作

  入场炒作的资金从昨日的338万增至1147万元。谁是参与者?

  从公布的龙虎榜可以看到,不仅游资,个别机构也开始入场。2月21日,买入高风险份额久兆积极的营业部有招商证券(微博)杭州文三路证券营业部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19.8万元,以及华泰证券郑州经三路证券营业买入108.5万元。

  其中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长江证券西安太白北路营业部卖出41.9万元、华融证券西安小寨西路证券营业部39.6万元、申银万国(微博)上海吉林路证券营业部26.4万元、长江证券武汉友谊大道证券营业部24.6万元、长江证券西宁东大街证券营业部22.57万元。

  不仅高风险份额受到资金关注,低风险份额久兆稳健的炒作资金从12万元更是增至480万元。

  从龙虎榜看到,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分别是,华西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1万元,不过同时它又卖出了11.6万元;中信证券(微博)(浙江)桐乡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9933元;长城证券(微博)大连水仙街证券营业部买入9030.00;长江证券上海天钥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9030;东方证券上海长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9030。

  市场热情或将持续

  杠杆基金赚钱效应让人眼热,前有昨日周二的长城久兆的涨停,以及周一的信诚300B以上市两个交易日20.8%的累计涨幅,更有银华鑫瑞上周曾在短短5个交易日里暴涨46%。

  不过热炒带来的亏损也不能忽视。

  上周,市场上多只杠杆基金振幅超过10%,有基金甚至坐上了当日暴涨、次日暴跌的“过山车”。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2月份以来,银华鑫瑞、泰达进取、银华瑞 祥、互利B、建信进取等六只杠杆基金在2月前10个交易日内的二级市场价格涨幅均高达15%以上;而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内,银华鑫瑞、同瑞B、银华瑞祥的 价格跌幅均在15%以上。

  以银华鑫瑞为例,2月8日银华鑫瑞大涨,2月14日银华鑫瑞创新高,当天买入前五大席位买入额从64万元到114万元不等,无论卖出与否,来自这些席位的资金都承担了较大亏损。从2月15日到2月17日,买入银华鑫瑞 最多的席位则全部来自“广发证券(微博)中山兴中道营业部”,3天分别买入275.8万元、340.6万元和797.8万元,陷入越跌越买、越买越亏的境地。同时游资套利分级基金普遍采取短平快的策略,普通投资者投资分级基金仍需多加谨慎。

  信诚沪深300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需要紧密关注折溢价率这一指标,在新分级基金上市后,折溢价迅速向平均水平靠拢。他认为,当前指数分级基金的折溢价情况普遍为A类份额折价18%左右,B类份额溢价约20%~30%,信诚沪深300两类份额的表现大致反映了目前这种折溢价情况。

  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基金经理王咏辉认为,如果投资人看好市场未来的趋势,还是可以有所选择地参与分级金的套利,不过这个套利过程需要4个工作日。可以定投指数型分级基金,然后通过跨系统转托管,将场外基金份额转至场内,按照4:6的比例拆分成稳健份额与进取份额。这样既可以被动跟踪指数,获得市场平均收益,也可通过在二级市场卖出及时兑现。相反,如果场内基金的交易价格低于母基金净值时,投资人可以通过在场内买入稳健和进取两类基金份额,合并后以净值赎回的方式实现套利。(21世纪网 凌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