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保加利亚成中国对欧盟投资第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55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实习记者 张一帆)据德国电视一台2月21日报道:中国企业准备从保加利亚开始开拓欧洲市场。在保加利亚小城罗维(Lowetsch)已有五种型号的长城牌汽车正式投产,年产量将达7万辆。该企业的市场还将从东欧扩展到北欧、英国最终到德国。

  对于为什么从保加利亚开始投资,保加利亚外贸专家博扬(Bojan Iwantschew)解释道,两国人民保持着深厚的友谊。此外,保加利亚属于发展中国家,在当地投资可以得到政府最高16%的投资补贴,这是其他欧盟国家望尘莫及的。

  除了汽车工业,中国在保加利亚的农业和能源投资也加快了步伐。在保加利亚名为Bojniza的村庄,中国已经购置了大量的土地用以种植玉米和其他谷物。负责该项目的保加利亚代表Swetla Bojanowa表示,中国的粮食需求日益增加,这里出产的粮食将经过加工后运往中国。工资较低而粮价上涨使得这项生意利润可观。同时中国的注资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保加利亚在金融危机中投资匮乏的压力。

  在小镇Ichtiman已有5万架来自中国的太阳能收集器矗立在山头,并无故障运行了一年。当地负责人表示,它们与欧洲同类设备相比价格便宜,保修期达到了十年。来自中国的电力也会冲击当地供电寡头,打破其电价垄断地位。

  对于中保之间的商业关系保加利亚人赞不绝口,“中国人考虑问题准确细致,着眼于长远利益,非常适合项目投资。”Swetla Bojanowa表示。但中保贸易协会总裁Stefan Kinow也表露了一丝担忧,“保加利亚只能在短期内满足中国的需求。对于中国人动辄15年以上的长期计划我们感到有点力不从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德媒:保加利亚成中国对欧盟投资第一站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